尛柠檬(爱鹤爱刺客

天枢遗民,全员皆爱,沉迷于鹤唳华亭刺客列传无法自拔,有个小号@墓门有梅,发手写的

关于鹤的第二首"小诗"

第二首"诗"是写堂哥的,我发现我对这个角色还是有些偏爱。

应该用了电视剧的经历,小说的结局吧。

"诗"名都没想好…

押韵是不可能了,当一乐呵吧

(别的"诗"就不打算发了,免得丢人)



蓬草他乡得立处,

恩仇渺渺无可渡。

身圄暗室心敞明,

一朝驰浪风云生。

以身作引饲虎狼,

画地为牢陷彀中。

金谷道边笑归程,

挥手难却功与名。

长州城内烟云起,

归路茫茫未得期。

可怜嗔痴无奈何,

萧萧风中葬远客。

草木焚飞销泥尘,

半生诗书弥天涯。

魂魄得归故里日,

再问此身安度否?


ps:还在想我写的第一个阿琛的那个系列要怎么接着写,肯定刺激一点儿好哈哈哈。 

虽然许昌平在电视剧里结局还行,但我觉得以萧皇那性格,他驾崩之前肯定要下旨把许昌平砍了,毕竟对萧皇来说,他亲侄子留着明显是祸害。

还有之前原著看了后劲有点儿大,所以堂哥在我心里早就去世了……同人文里的是给了他和阿琛一个相对美好的结局(现在我想把这个美好打破😏)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